鸽子不会咕咕

考研断更,考完研究生就更新

周更【TFBOYS】憾 第七章

  “我比任何人都想活下来,我已经是在鬼门关走过一遭的人,我比任何人都珍惜生命。”


  “可是,我也不希望无意义的治疗。你说我不珍惜自己的生命,你说国内不行国外可以,可我已经托关系问了美国那方面的专家,得到的,也是同样的答复——我的病没有办法根治,再多的治疗都只是延长生命的工具。”


  “既然无论怎么挣扎,结果都是既定的,那为什么,我不能坦然去面对。”


  “怎么会……”王源喃喃自语,他摇着头,看着眼前少年坦然的样子,实在是无法接受这一切突然的变故。


  今天,本来该是他们开开心心的日子,周年演唱会的第一次排练,再过不久,是他们等了十年的日子,每个人应该是期待开心的,可为什么,只是出了一次小小的意外,世界却天翻地覆。


  仿佛承受了巨大的痛苦,王源的身子慢慢塌下去,他整个跪倒在病床边,趴在病床边哭放声痛哭。


  听着耳边传来的哭声,看着王源因为哭泣而抖动的肩膀,王俊凯的心一抽一抽的疼。


  他想安慰王源,可是又感觉自己的行为是徒劳无功的。


  “我原本想着,只要不被发现,我自己扛着。”王俊凯抚摸着王源的头发,眼眶慢慢变红,“十周年演唱会结束后,我用剩下的日子好好出去旅游,余生好好放松放松。”


  “我这些年,过得实在太累了,我是偶像王俊凯,是演员王俊凯,是TFBOYS的队长王俊凯,太多太多的标签贴在我身上,可唯独,不是我自己。不能按照自己的心意做想做的事情,爱想爱的人。”


  王俊凯叹息着,说道想爱的人的时候,俊秀的面容带上几分遗憾。他低下头,不动声色的看了看王源,漂亮的眸子里盛满了深不见底的情愫。


  由始至终,易烊千玺都看着王俊凯,安静地听着他慢慢地讲一切,不插话,不询问。


  直到王俊凯说完,他才开口说话:“小凯,你在骗我们。”


  “我没有。”听到易烊千玺的话,王俊凯的心跳猛得漏了一拍,他抬起头看向易烊千玺,下意识的张嘴就想反驳。


  ”你有。”易烊千玺走近,盯着王俊凯的脸,笃定地说,“治疗不好是真是假还有待验证,但是无论如果,这绝不是你不告诉我们的理由。”


  易烊千玺墨黑眸子深不见底,王俊凯被他看的心虚,慌张地移开视线。


  “我想,真正的理由是——”易烊千玺停顿了一会儿,“演唱会吧。”


  易烊千玺慢慢道来:“你心里在害怕,你担心你把癌症复发的事情告诉我们后,我们会因为担心你的身体,要求你在医院配合治疗,从而终止演唱会。你担心演唱会不能顺利进行,所以思量再三后,你决定瞒住我们。”


  “你原本的打算是演唱会结束以后再告诉我们,那时候木已成舟,可是没想到排练意外让我们提前发现了这件事,于是你只能把准备好的说辞先说出来。”


  “我说得对吗?”易烊千玺站在床前,沉着个脸,显得有些可怕。


  王源和任娇娇是两个感性又冲动的人,容易被牵着鼻子走,王俊凯的话能骗得了他们,可却骗不了易烊千玺。从王俊凯后面如此上纲上线地反驳王源,易烊千玺便察觉到不对劲。


  一个半月前就知道病情,那个时候应该刚复发,即使完全治疗好的概率不大,但总归是有希望的,但是王俊凯却放弃了这个希望。那一定是又某些对于他来说更重要的东西,思来想去,也只有演唱会了。


  十周年演唱会, 这个王俊凯一直看得无比重要的东西,当初,差点就为了怕延误演唱会拒绝做手术,如今,更是为了这个东西,连自己的命都不顾了。


  “小凯……是这样吗!”听完易烊千玺的一番话,任娇娇感觉天旋地转,她走过去靠近王俊凯,悲伤地盯着他。


  王俊凯被任娇娇的眼神看得无比难受,他扭过头,苦笑了一声:“千玺,我果然骗不了你。”


  这句话,就是变相承认,易烊千玺说的是对的——王俊凯他为了演唱会,放弃了自己可以求生的希望。


  听到这话,王源一下子抬起头,帅气的脸上挂满了泪花,头发乱糟糟的,一双杏眼里现在满是痛苦和不可置信。


  突然,他猛地站起来,抓住王俊凯的肩膀使劲摇晃,愤怒地问道:“为什么,你为什么要这么做……”


  王俊凯被他慌得头晕,一时间血气上涌,一口鲜血喷了出来,落在王源的胸前,猩红斑斑点点。


  “小凯!”


  易烊千玺惊声叫唤,他一把从王源手里将王俊凯夺过来,半搂着他,从衣服口袋里拿出纸巾,擦拭他嘴角残留的血迹。


  同时不放心的吩咐任娇娇去叫医生,任娇娇得令转身离开,却被王俊凯叫住。


  “我没事,不用麻烦医生了。”王俊凯靠在易烊千玺,虚弱地摇摇头,嘴角挂着浅浅的微笑。


  王源站在一旁,灵魂出窍的样子,他被王俊凯吐血的一幕吓得不轻,他伸手想要去触摸王俊凯,却又不敢碰到他。


  “小凯……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王源颤抖着声音说,眼泪一颗一颗往下落。


  “不怪你。”王俊凯笑着看着王源,他从来都舍不得怪眼前的人,“是我身子太差了。”


  “我不是第一次这样了,只是没让你们知道罢了,别自责了。”


  王俊凯伸手用指腹抹去王源的眼泪,他实在见不得王源哭,王源每掉一颗眼泪,他都要心痛一次。


  “再哭,就不帅了,粉丝就不爱你了。”


  叫王源依旧哭个不停,王俊凯只好使出杀手锏:“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为了演唱会放弃机会吗,如果你不哭了,我就告诉你。”


  听到这话,王源睁着漆黑如墨的眸子盯着他,似乎在说,真的吗?


  王俊凯虚弱地点点头:“我不骗你。”


  听到王俊凯的保证,王源渐渐停止哭泣,而王俊凯,也开始娓娓道来前因后果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